谈牧诗

好想做一条咸鱼啊。

风定池2

  本文木有三观,全凭作者喜好。

  ooc严重,谨慎观看。

  

  

  ——

  薛洋前些日子往东海去了一趟,这趟去的有点久,取得了一些零零散散的竹简回来。他刚进门的时候身上的热度几乎能把脚下的雪化开,可他自己却一无所觉,转头闷在屋里去研究他那竹简了。

  

  宋岚给他煎了药送到屋里,薛洋坐在地上正拿着一本书在翻,周围凌乱的散着一堆书,听到开门声,他连看都没看看上一眼,冷声道:“滚出去。”

  

  宋岚没动,薛洋便抬起头来,脸上是一脸的焦躁以及风雨欲来的怒气:“我让你滚出去。”

  

  作为凶尸,无法违抗主人的命令,宋岚就只好端着那碗没送出去的药走了出去,还顺手关上了门。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或许从薛洋拔了他一根刺颅钉开始,就已经有很多事都超脱了他的控制,明明薛洋并未让自己熬药,可自己还是上赶着去了。

  

  很早以前他就知道,爱与恨是可以并存的,不过备受煎熬的永远都是先动心的那个。

  

  他将药倒了,在薛洋屋外像个雕像一般等待着,待到天色微沉,听到屋内传来一阵噼里啪啦的砸东西的声音,他才推门走了进去。

  

  桌子被掀翻了,地上的书也被撕坏了好几本,薛洋站在这一地狼藉中,手里紧握着那几根竹简。

  

  宋岚熟练的将桌子摆正,将那些被薛洋撕坏的书捡起来,展平了一张张的压在桌子上,薛洋突然走过来摁住了那一摞纸,道:“带上晓星尘的尸体,去白雪观。”

  

  宋岚猜想他应该是又找到了什么禁术,这才急不可耐的要连夜赶往白雪观。

  

  两人赶到时已至深夜,观里的孩子已睡熟了,不然若让他们见到薛洋,怕是要好一阵闹。

  

  宋岚的凶尸模样总让这些小娃娃们不敢靠近,可薛洋却凭着那一笑堪比三月春风的乖巧样子成功赢了了孩子们的喜欢,他身上总带着一股孩子气,以至于比起宋岚这个曾经的同门,这些小孩子竟然是更喜欢薛洋这个仇人多一点。

  

  不知出自何种心理,白雪观重建后,薛洋每月必定会抽出一两天带着宋岚来这小住,所以两人在白雪观也有一处院子。

  

  薛洋将晓星尘的尸体放在了暗室里,用自己的血画了一个繁杂的法阵出来,晓星尘就躺在法阵中央。

  

  “你出去守着这里,别让任何人进来。”薛洋用纱布潦草的将还在渗血的伤口缠了几圈,因为失血过多而显得苍白无比的唇勾起笑了一下:“若今日我不幸死在这儿了,还麻烦宋道长给我收个尸。”

  

  宋岚看着他消失在石门后,忽然抬起手摸上了那个冰凉的石壁,胸膛里那本不该跳动的地方此刻竟也感觉出了几分温度。

  

  “薛洋。”

评论(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