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牧诗

好想做一条咸鱼啊。

风定池3

  白雪观坐落在一座风景秀丽的山上,山道上野蛮生长着一些五颜六色的叫不出名字来的野花,一个猎户正行走其中,他手中拎着两只刚打死的野兔,嘴里哼着怪腔怪调的山歌。

  

  忽然,他看到前方有一只雪白的兔子正悠哉悠哉的啃食路边的野花,猎户眼睛一亮,立刻搭弓拉弦,兔子丝毫没有察觉,猎户的手指渐渐松开,突然山上传来轰的一声巨响,猎户大惊,手里的箭偏了方向,兔子也早跑没了影。

  

  白雪观里的某一处地方被轰成了废墟,宋岚灰头土脸的扒开压在身上的一块石板,就见废墟中央有一处被好好保护着的地方,薛洋跪坐在地,晓星尘就躺在他面前。

  

  薛洋紧闭着双眼,两行血泪流过他的脸颊,感受到眼眶处传来的阵阵疼痛以及小腹处那本该灵气充裕的地方此刻就如同一摊死水般毫无动静。

  

  金丹碎了。

  

  薛洋此刻唯有庆幸,庆幸他修的是鬼道,即使金丹碎了他也不会就此成为一个废人。

  

  法阵成功了,晓星尘的魂魄被召回来了,他的尸身上散发着阵阵的荧光,就见颈上的伤口也逐渐愈合了。

  

  薛洋赔了一双眼睛过去,此刻只感慨真瞎和装瞎果然是不一样的感觉,他感受到宋岚的靠近,本想习惯性的嘲上两句,结果一张口就是一口血吐了出来。

  

  耳朵里是无尽的嗡鸣声,他感觉自己好像被人给抱了起来,或许只是错觉,毕竟没有自己的指使,宋岚怕是巴不得自己去死。

  

  好在提前跟白雪观里的这些小孩们打好了关系,就算宋岚不理他,这些小孩一人一口唾沫也能把他淹死了。

  

  啊,好疼啊。一旦没有了可以牵挂的事情,那些以前被忽略掉的东西就全都涌了上来,真是疼死了,像被七七四十九道天雷追着劈了一回似的,身体几乎没一处是好的。

  

  薛洋感觉自己做了一个好长好长的梦,梦里有晓星尘,只是晓星尘死了,于是醒过来后便只记得那张痛恨他的脸,以及在梦里也悸动不止的心跳。

  

  他醒过来后一时间还没有适应自己瞎子的身份,恍惚间竟觉得还在梦里似的,眼前的黑暗无比的真实,直到这时,薛洋才恍惚的意识到——他从今往后,就是个瞎子了。

  

  不想动,不想说话,什么也不想干,薛洋静静地躺在床上,不知外面是什么样子,不知现在是什么时辰,他甚至想:就这样死在这张床上,好像也不错。

  

  不过他大概没这个机会了,因为很快就有人走了进来,听脚步声应该是宋岚,薛洋想,宋岚这厮,不会是来给他收尸的吧。

  

  那人的脚步声渐进,很快就停在了床边,额头被一只温热的手掌覆盖,对方被烫到似的收回手,喃喃了一句:“好烫。”

  

  ——这声音,真是熟悉的不能在熟悉了。

  

  ——原来,晓星尘醒的比他早。

  

  ——————————

  

评论

热度(23)